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陶藝】柴田真理子-陶藝的真隨!

過去陣子讓大家失望了!陶藝資訊的部份再次歸隊,先給各位一個深深的歉意.
今天分享個筆者最近練功時接觸到的陶藝觀念,因此分享這位陶藝家柴田真理子的創作觀念給大家.
大家常常在探討自己的創作本源是什麼?不同的形式與不同的技法材質背後的真隨又是什麼?以陶藝而言追求的是技術還是材質的極限呢?那追隨的土的本質意義又何去何從?
陶藝家柴田真理子有著自己獨到的見解-柴田真理子曾接觸過一個說法:(認為地球上所有的生命都能在石頭內找到根基。)因此在某些礦物作為藥材使用的例子下是不是可以探討其與生命的關係.
製陶的過程是「化土為石」-柴田真理子認為這是在製造「最接近生命起源的東西」,因此陶藝便具有真正的獨特內涵。土在焙燒的過程煉成石,此時創作者也引出了蘊藏土中的記憶與生命。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