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陶藝】這茶壺!不是陶製品!?


今天分享一個讓人難以辨別的茶壺給各位!
一直以來看到大地色系的茶壺,就會下意識的認為是陶藝品;但是偏偏就會有例外!
今天介紹給大家的是這個看起來很樸拙但是有著獨特雋味的茶壺.沒錯!仔細看,這不是陶藝品!!這是由雕刻家廖天照所創作的"石壺"作品.
所以今天分享的這個作品其實不能被放在陶藝分類,但是還是拿出來跟各位分享,其實生活所見的東西其背後的本質可能是超乎各位的想像的-就以這個美麗的茶壺來說,誰說茶壺就得是土做的?
既然分享給各位,那就得介紹一下廖天照這位前輩,其時本來廖前輩原本是一位理髮師,但是他決定要追求人生短暫中那倏忽即逝的美而栽進石雕的創作,而創造出許多令人精艷的作品,包跨曾經創作出金氏世界紀錄最小的茶壺與會發出各種蟲鳴鳥叫的茶壺等等有趣的作品,而近年來其作品也隨著其創作脈絡,發展出許多大型石雕與銅雕作品.並且在每一件作品上都追求著每塊石頭之獨特之處.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