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藝術家】李民中 - 畫圖不是學而是去感覺




       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後,李民中曾去巴黎遊學三年半的時間,2002年時進入北藝大美術創作研究所攻讀。李民中雖然成名得早,卻仍對學院教育保持謙虛的態度。李民中說,畫畫的技巧要靠自行摸索,不是學,而是去感覺,學校要做的事情不是教你做什麼事,而是提供環境和資源。透過與學校師長、同學的交流,李民中才知道大家在討論什麼、在做些什麼,思考藝術這條路要達到什麼目的、境界。被許多藝評人稱擁有「異常世故的天真」的他,創作仍保有孩子般天馬行空的天真熱情。近年來的作品,大量使用暖色調,營造出溫暖的視覺和觸感。而獨特的、帶有田園詩作般曠達的繪畫方式,也讓人從中感受到一種無拘無束的生存狀態追求。
      李民中的畫作題材取自生活,特別的是,喜好電玩的他也在繪畫中遊戲。他就像對世界充滿好奇的孩子,在一些動漫的題材中用天真地觀看這世界的秘密,為發現生活的純真而興奮。《猜猜並詢問他的名稱》、《喔!喔!喔!喔!今晚月亮好近,來去101頂上吹風》、《Kiki與蒼蠅——貓•渾然不覺的存在》等畫作,就像是色彩的遊戲,標題也充滿遊戲意味。
本文擷取/陳潔、蔡爾安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