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藝術家】達利 - 由於我是天才,我沒有死亡的權利


    最近在中正紀念堂如火如荼展開達利特展,喜歡達利的朋友不妨去走走看看喔!

    薩爾瓦多·達利(Salvador Dali),西班牙畫家,于1904511出生於西班牙東北部的加泰隆尼亞省的菲格拉斯城。他的童年和青少年時代非常活躍,這對於他後來的生涯尤其重要;這個時期的一些軼事,無論真實與否,都是他以後許多持續不變的形象的基礎,他與父母及妻子加拉的關係對於他的藝術個性的形成具有決定性的作用。達利總是熱愛著他兒時的風景環繞菲格拉斯城的大平原和有橄欖林與尖禿岩石的加泰隆尼亞海岸。這些古老令人傷感的風景不僅作為背景而且也作為有生命的存在進入了他的繪畫。除了畢加索,薩爾瓦多·達利也許是最為知名但這並不是說得到了高度的評價的二十世紀畫家。圍繞達利現象,人們有許多疑問:達利為何如此知名,幾乎是臭名昭著?他究竟是一個傑出的藝術家還是一個江湖騙子?他到底是一個現代主義者還是一個古典主義的拙劣繼承人?在藝術史論界尤其關注的問題是:達利的藝術在多大程度上屬於超現實主義?達利在現代藝術中的地位究竟如何?達利現象向我們提出了這樣一個最為根本的問題:藝術在二十一世紀的命運究竟如何?我們不妨也可以這樣提出問題,類似達利的反藝術現象究竟是怎樣一種文化現象?
 本文擷取/ 國際線上綜合         

1 個意見:

Blogger Unknown 提到...

展上沒這兩幅><

2012年8月7日 上午9:07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