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藝術家】Tim Noble and Sue Webster─垃圾與光影的藝術家

       最近天氣真的是又濕又冷,但是還是要很熱血的介紹有趣的藝術家給大家認識。今天要介紹的是英國的伴侶藝術家─Tim Noble and Sue Webster
       1966年出生的Tim 1967年出生的Sue都是英國人,求學時候都曾在Foundation CollegeCheltenham Art College (1985-1986) Nottingham Polytechnic (1986 -1989) Royal College of Art in London (1992 -1994)唸過書,他們在大學時期皆選擇當兵入伍,並從那個時候正式開啟兩人搭檔的工作關系。在生命旅途上,他們可說是相伴而行的伴侶、也是藝術創作上的好搭檔。他們藉由新型式的肖像雕塑,來探索消費文化下的污染影響。Tim and Sue 90年代中期 YBA (Young British Artists) 前衛藝術家之一,YBA 的藝術家多以倫敦為基地,作品除直接反應前衛反傳統思潮(例如:性、暴力、死亡),卻相對的蘊含對這個朝夕相處的環境,一種深刻的矛盾反思境意。他們的創作選擇用帶點龐克、挑撥對立的風格與策略,來挑戰藝術的美麗準則,他們大多關注生活周遭所謂的通俗藝術來連結反思現今的社會現象,這兩位藝術家,把自己同時放置在表面意識上的兩極位子 知識教養優秀的高藝術(Highbrow Art) 消費社會底下教育程度不高的通俗藝術(Lowbrow Kitsch),為的是探索與強調這兩個極不同的世界卻有令人驚異的相同性。
       他們作品中,有一系列運用大量的垃圾來詮釋自我肖像的作品,我相當的喜愛,他們利用及轉化那些普遍不稀奇的材料,巧妙處理成令人嘆為觀止的作品,成功的挑戰了一般大眾對藝術肖像的期待。


文/蔡政庭  參考/紅木瓜資料庫 參考網站/http://timnobleandsuewebster.com/artwerks.html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