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星野 曉


  星野曉是目前日本當代陶藝的代表人物。創作以雕塑及裝置為主,善用泥土的特性、色澤,用簡單的手揑方法成形,表現大自然的形態和感覺。
  星野 曉以指尖或掌心 推擠出的胚體出現凹痕、隆起、波紋,展現出黏土的柔軟特性,重複地動作,最後再將陶藝裡的重要過程「熔」發揮作用,讓釉藥自然與黏土在高溫火燄中交錯相會,讓媒材的變化性與創作者觀感之間的互相共融。這樣的創作充分的表達出星野 曉對於創作的想法,他認為創作,是與媒材合作,進而形成形體,並非突顯黏土的物理特性,而是帶出陶土本身相對於自然的張力。

左圖作品為去年來台展出過的系列, 螺旋/春雪
  
  星野 曉被雪景深深撼動之後創造出了這個系列,將雪的映像直接濃縮在陶藝作品上,螺旋的土坯與白色的釉藥自然的堆疊,層層交錯延伸出雪景的印象。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