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繪圖】No.25 - 你今天權力核心了沒?



《  No . 25  》
當眼前的藝術家們不顧一切的創作出符合特定規格的作品時,我不經感嘆,自己又在過程中的哪裡,為藝術而藝術的心態,從此而生。
今天跟王韋中討論到這些死胡同的問題,學院這個諾大的機制中,創作出了許多屬於單一學院的風格,是好事嗎 ? 是壞事嗎 ?我看每個人看法都不太一樣,不過將問題推回藝術家本身創作的心態問題,因為資源集中,因為權力核心,所以學院內的學生,如果以進入市場為考量,討好學院,便方便許多;因此創作出屬於學院的藝術,就變成了相對的目標,面對藝術品的藝術家們,只能歸納成為學院內的偏好的名單罷了;來談談設計師這個職務,設計師因為客戶有特定的需求,而創作出符合客戶對於設計商品的想像,這樣談起來,藝術家和設計師兩者雖然名稱不同,不過經過這樣的分析,兩者也就沒有太大的區分了。
權力核心的論調雖然聽起來主觀,不過卻是從學院退出的自己深深的感觸呀!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