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攝影】101跨年煙火這樣拍



2011的最後一天各位過的好嗎?大家想好跨年要去哪邊渡過了嗎?既然是民國壹百零壹年那就推薦各位到101那邊觀賞煙火囉:)個人有幾個不錯的觀賞煙火地點可以推薦給大家參考,像是台北市政府大樓正後方的松智路上,或是信義路跟基隆路交叉口,還是國父紀念館的空地,都是不錯又熱鬧的觀賞地點,如果大家都有在平地看101煙火經驗的話,那可以試試到象山看,感覺很不一樣以上幾個地點給各位參考囉:)

既然去觀賞煙火當然要拍個照紀錄一下囉!可是各位知道煙火怎麼拍攝嗎?一般大家會發生的問題大概就是,晃動的很利害一片模糊,或是拉高iso顆粒變很大色差也很嚴重,還是煙火很亮可是建築物或人很暗,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很好奇,我們常常在攝影雜誌上看到那種絢麗又明亮的煙火是如何拍攝的呢?本週好哆粒藝文誌為了感謝各位的熱愛與支持,今天特別提供拍攝煙火的幾個小祕訣給各位,希望對各位有幫助。

器材的準備,相機+腳架(防止晃動)+快門線+黑卡(黑色的卡紙) 暖暖包 可以打發時間的東西,然後選擇好地點之後提早架好腳架,相機的建議設定 B快門 光圈8或11 iso200 白平衡設定在3千3左右,腳架架好相機設定好之後就盡量不要移動了除非構圖不滿意。

拍攝的小祕訣就是使用黑卡,方法就是煙火要開始前先用黑卡蓋住鏡頭,然後壓下快門線的快門,之後看到煙火要放了就拿開黑卡讓相機感光,覺得可以了(有感光到煙火)就把黑卡再蓋住鏡頭,然後反覆這個動作,不過不要太多次會過曝(大部分是3次~5次),等煙火完全放完先別收東西,在原地拍一張曝光正常的照片,方便回家修圖時可使用這張曝光正常的照片把建築物鋪光不足的地方變亮,修圖方法是用PS疊圖然後把圖層性質都改成"變亮",這樣就會有一張美麗的一百零壹年的101煙火照囉:D

不過這也只是一個方法而已,另外像拿起相機隨性一點的紀錄也很棒,這樣會發現更多不同的視界喔!另外提醒大家也別只顧這拍照然後忘記享受美麗的煙火,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