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模型】 動畫角色模型筆記-筆者的製作週誌
上次開始進行的部分是角色的頭部製作,材料為精雕油土。
然後用矽膠翻模後所產生的粗胚,接下來開始製作頭髮與
身體...


用精雕油土開始塑造身體的部份,開始計畫模型的動式、體態等等,與翻出來的頭部組合後來觀察整體的協調性,才不會出現做好後投與身體不協調的狀況。

頭髮的部份也是經由精雕油土做出粗膜後再翻成樹酯進行拋光打磨,目前看到的是精雕油土狀態下的頭髮,用翻模出來的頭為支撐頭髮的架子,直接在頭上疊出頭髮的粗胚,但在翻模打磨前,就要先進力將細部與光滑度做出來,圖上的進度,已進行到翻模的前依步驟。

動勢與體態調整完後的第一個結果,其實此階段若是使用某些材質(如原子灰、石粉黏土)製作,就不需經過翻模直接塑型打磨,但當時考慮到翻模時
結構上會出現的問題,當時還沒有小型電動鋸子,加上我想以最基礎、步驟最安全的方式進行這次的作品,所以選擇較為吃力的做法來提高作品的精確性。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