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藝術家】石田徹也-用繪畫道盡世間的痛苦跟悲哀

 /蔡政庭
    石田徹也1973年出生在靜岡縣燒津市,高中讀靜岡縣燒津中學,之後念了武藏野美術大學,畢業後,在東京將全部精力放在他的繪畫上,繼續發表他的作品。20055月在東京發生了一場平交道事故,石田徹也因故身亡,享年31歲。之後在NHK「新日曜美術館」展出後,讓許多觀眾都相當震驚。

    在一次不知道多久前,一個友人推薦了他的作品給我看,仔細的看完他的作品後,一種蜂擁而至的悸動,就不自覺得擁上心頭…..一種說不上的無奈。
石田徹也的作品大多來自個人的世界,他將現實生活中的圖像用繪畫的方式表現在畫布上,以自畫像為主軸,描繪了這個看起來一切都彷彿虛幻的存在,他尖銳的批判日本社會的人權尊嚴、教育、託管結構等等問題,這些問題現今都已成為日本很嚴重的社會問題,而石田徹也被視為潛伏在深處痛苦和悲傷的藝術家。

http://kaiak.tw/?p=48855  作品網站連結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