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模型】 動畫角色模型筆記-筆者的製作週誌這裡將介紹針對筆者在動畫中所選的角色來進行模型的製做與紀錄。

這次製作的角色是動畫"暮蟬鳴泣之時"中的女性角色-龍宮里奈。

在這裡簡單介紹一下這部作品,讓大家可以簡單了解這個角色:

暮蟬悲鳴時


(日語: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是日本同人社團龍騎士07所製作的同人遊戲以及依此改編的廣播劇、漫畫、電視動畫及電影本作品為以昭和50年代之虛構村莊「雛見澤」(雛見沢ひなみざわ)村為舞台,並以該村之古老習俗「綿流し」(わたながし)為軸所引起的一連串連續死亡事件為題材之電子小說。作品中以平行的次元輪迴的形式,來諷刺人類深層充滿罪惡的本性,並在結局中指出只有團結一心才可以克服。


里奈是「鬼隱篇」「贖罪篇」的主角。
雛見澤出身,要上小學時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搬到茨城,比圭一早一年回到雛見澤。本名是龍宮禮奈(レイナ)
但回到雛見澤後,為了忘記以前不好的回憶而自稱「怜奈(レナ)」,別人也就這麼稱呼了(台灣早期翻做里奈,所以用先前的稱呼沿用在這裡)。
幫助剛轉學過來的圭一,不自覺衍生出善意的性格,也有害羞的一面。常被圭一和魅音當作開玩笑的對象。說話方式有「~嗎?~嗎?」「~喲?~喲?」等句尾會重複出現的特徵。

這是里奈在動畫中的造型..

在這裡會紀錄從策劃理奈的模型設計圖到如今的少量量產,所經歷過的過程
接下來我將簡短的介紹製作歷程,希望對這次作品有興趣或是對做FIGURE躍躍欲試的朋友,提供一
些樂趣!
怎麼說呢?因為製作過程有太多地方可以吐槽,也有很多在技術上還克服不來的部份,相信大家
在看完本篇之後,有些人會開心的罵我笨或是對自己做模型信心大增!在此再次感謝支持我、鞭策我的那群夥伴,還有您。


製作過程


首先做出臉的部份,先前有使用過石粉黏土的經驗,但覺得基礎沒有打好,所以這次使用的方法是已精雕油土塑型,再翻模成樹酯進行打磨,是一種比平常多一道手續的做法,在基本正、側面平面圖出來後,總共花了十八個小時在刻這張臉。
圖為使用精雕油土塑造好後的臉
翻模後開使用雕刻刀、筆刀進行修細,並用四百到一千五百號的砂紙拋
光,這張臉是用來計畫
作量產臉時的參考,實際上我翻出了七個做實驗,其中包含上漆、色彩計畫、強度測試等等。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