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攝影】針孔攝影



在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的時代中,大家可以很方便的拍攝一張照片,然後馬上上傳到FB來打卡,照相對於現代是非常方便且普及的動作,可是大家知道你們大多拍照的時後,其實有很多設定都是相機幫你設定好的嗎?你不用考慮要裝感光度多少的底片,不必自己測光,選擇光圈快門的組合,自己對焦,甚至不知道影像是如何紀錄下來的,你會做的就只有按下快門這個動作而已。
當然很多人對於相機的自動功能很滿足,甚至現在app套一套都會有一張非常不錯可以自得其樂的照片,但如果這樣的自動功能並不能滿足你拍攝的樂趣,那你可以試著把相機的自動功能抽離,你會發現到攝影的原理與另一個不同的拍攝視界。

而針孔攝影可說是攝影最原始的拍攝模式,連從製造相機也必須自己動手來,看似很陽春簡單的相機,卻必須要有相當的知識才能夠駕馭的了,你每一張照片都需要經過自己的精密計算才能知道曝光時間,當一拉開快門看著自己動手做的相機在細細慢慢的捕捉光影,我想這比花了幾十萬買了高級的相機鏡頭,拍攝出一張清楚銳利的照片還要有趣多了。大家不妨也來自己動手做一台針孔相機吧!相信會讓你發現不管是拍照或是生活上的新認知。

【臺灣針孔攝影聯盟】:http://www.wretch.cc/blog/pipemore7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