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藝術家】艾瑞克・費舍爾 - 闖入焦慮慾望的禁區


       艾瑞克・費舍爾生於1948年,在紐約長島郊區長大,1967年全家遷至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他的藝術教育便從鳳凰城初級學院開始的,隨後他在亞利桑那州州立大學和加州瓦倫西亞的加州藝術學院繼續深造,1972年獲得美術學士學位。1974年,在加拿大新斯科舍藝術與設計學院任教,在那裡他遇上了畫家愛普瑞・格妮可April Gornik),1978年兩人在紐約市結婚。最近夫妻倆已遷到紐約長島的薩格港,共同擁有一個配套的工作室。他除了從事繪畫創作和美術教學之外,還是紐約藝術學院的一名資深的批評家


       費舍爾通過描繪,反映出一個特定時期和特定階層人性的矛盾的情感。他的作品讓人們關注到美國中產階級如何向自身的慾望妥協。他畫作中的內容,猶如把時間定格在星期天的下午,表現那些在花園中、長凳上或設備考究的房間裡、富裕家庭才擁有的遊艇上,諸如此類愜意的環境中自娛自樂的人,只要我們細細品味,就會發現費舍爾描繪的人物與周圍的環境顯得極不協調:每幅畫中的男男女女和兒童都或稀疏或集中地處於無聊、孤寂的光景中,窘迫、半含尷尬、顧影自憐,或者直視或者偷窺,帶著頹廢的氣息。他們的行為古怪、精神恍惚,好像處於另一個精神世界當中。
本文擷取/互動百科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