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漫畫】關於台中企鵝館建案



連企鵝都看不起我們了,
想想台中計畫建設的企鵝館,政府到底是怎麼燒錢呢?
連環保和生態都一起燒了!


反對企鵝館興建四大理由


 【保護瀕危的生態環境才是正確的生命教育】
政府機關近期活動都以「富有教育意義」作為建設理由之一,但企鵝館對兒童的生態與環境教育不知為何,更無法達到教導民眾「節能減碳」。正確的生命教育是了解與欣賞動物在原生地的生活,保護我們現有瀕危的生態環境,而不是看關在櫥窗裡的動物。 



二【每年將耗費巨額電費與維護費】
維持零下的溫度給企鵝生存,必須全天候使用超低溫空調,耗電量相當可觀,節能減碳根本落為口號。




三【破壞防風林】
我們要求政府須做環境評估,建企鵝館將首先砍除至少五公頃約四十年歷史的防風林,不但破壞生態,更會加重海線的飛砂問題,對民眾身體健康影響重大,並且還有海風對建物的侵蝕、對農田造成鹽化。 




四【我們需要的是在地文化】
企鵝和台中毫無關連,不該以台灣北部南部都有海生館為理由來要求台中建造企鵝館,振興海線觀光應該以保護當地的生態與文化作為發展,直接把經費用在已有的舊漁港改善上應該也是很好的選擇。



反對台中耗資三億於企鵝館建案FB
http://www.facebook.com/psnlit



----------------


希望大家也能盡一份心力,連署反對!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