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藝術家】艾力克斯.戴維斯


   噹噹噹!今天蔡主任跟大家介紹的是一個相當有趣的藝術家─艾力克斯.戴維斯。現在正在台北當代美術館展的〝魔境:澳洲當代新藝術展〞相當棒!裡面有艾力克斯.戴維斯的作品-〈位移〉Dislocation  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以下就簡單的介紹此作品。
    這是一件結合影像媒體和互動感應的空間裝置,空無一物的房間中,只見牆面挖了四個小孔,當觀眾往內窺視時,看到的是正在窺探的自己背影,以及跟在自己背後的某種人影,但回頭一看現場卻並無其人。透過這種「虛擬混合實境」的機制,艾力克斯.戴維斯創造出一個在視覺或聽覺上都顛覆了真實的體驗環境,同時打破窺視、引誘和期待的固定連結,讓觀眾進入其中,體驗虛與實互相激盪出來的另一種恐怖或神祕情境。
本文取自/台北當代藝術館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