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藝術家】郭維國-寫實不死霸氣依舊



     今天介紹的是一位我相當喜歡的學長-郭維國。
    大學時期在一次難得的機運下,到郭維國學長的工作室造訪,學長也不吝嗇的與我們這群毛頭小子分享他的創作經驗。對於繪畫,郭維國學長一直有著一股熱情及堅持,當我們問到當代藝術有著「繪畫已死」的說辭時,郭維國學長有如王者般果決的回應我們:「怎麼可能,繪畫永遠不可能死去。」那天,一個藝術家的霸氣,一直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沒錯,繪畫不可能死去,但是要與現今絢麗的媒體科技藝術相抗衡,繪畫如果一直重溫舊路,是否也不再那麼倍受關注?
    第一次欣賞到郭維國作品,是他在北美館的暴喜圖個展,當下立刻被他弔詭的色調吸引,郭維國的圖相當具有敘事張力,沒有磅礡的題材,然而微物也能開示。在郭維國眼中的,是這樣一個佈滿隱喻的世界,所有微小的感性都可以獲得救贖。在作品裡,交雜著當代與歷史的碎片,而那些碎片背後都有段典故,不斷圍繞著郭維國的自身畫像,且不斷的運行。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