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藝術家】斯蒂芬·威爾特謝爾-人體照相機

    現年35歲的斯蒂芬-威爾特謝爾1974424日生於英國倫敦。當斯蒂芬3歲時,父親就在一場車禍中不幸離開了人世,他是被母親撫養長大的。斯蒂芬從小就不願和其他人交流,在3歲時被診斷出患有孤獨症。令人深感驚訝的是,患有孤獨症的斯蒂芬具有驚人的瞬間記憶能力,他對任何景色幾乎都能過目不忘,能夠全憑記憶精確地繪出1小時、1天甚至一週前看過的風景,他畫中風景的細節精確度,和真實景色的相似度經常高達90%8歲時,斯蒂芬在書中看到一張地震照片,事隔數日,他竟在沒有照片的情況下,重新憑記憶畫出了整幅照片,讓老師和家人驚訝不已。

    當斯蒂芬在倫敦皮卡迪里雜技場中站立10分鐘後,他就能毫不停頓地憑記憶繪出皮卡迪里雜技場的全景,斯蒂芬風景畫中的每個細節,都和真實景色幾乎一模一樣。一次,斯蒂芬乘坐一架直升機在倫敦上空飛行了10分鐘。當他返回地面後,立即憑記憶繪出了4平方英里範圍內的倫敦市區俯瞰圖,包括12座著名的歷史建築和另外200座建築,斯蒂芬的倫敦風景畫就像是照相機拍下來一樣全面和精確

    斯蒂芬的驚人繪畫天才吸引了科學家和媒體的關注,英國皇家藝術院前院長休-卡森將斯蒂芬形容成英國最優秀的兒童藝術家,斯蒂芬還獲得了少年畢加索人體照相機等美稱。

本文參考/小多尼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