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紀錄片】《企業人格診斷書 (The Corporation)》導演 馬克.阿克巴(Mark Achbar)

黃拓維/文
在跟我說企業精神分裂這種鬼話之前請仔細用那該死的大腦想想,我們能用人的標準看待一個”企業”嗎? 而《企業人格診斷書》卻找來了一堆專業人士,包括反霸權學者喬姆斯基、導演麥可摩爾、諾貝爾經濟獎得主米爾頓傅利曼、娜歐蜜克萊恩等與許多超級企業家正式挑戰這樣的觀念,以世衛組織心理疾病診斷統計手冊作為根據來診斷,到底,企業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
我們總是無法停止東買西買,然而,一件商品中究竟包含多少該死的事情我們也只能被關在一道道法的門外,雙手奉上貨幣不要問不要看,或許真能逃過一些不必要的麻煩,然而如果如《企業人格診斷書》診斷結果-----企業具有精神變態的性格這一事實來看,我們將很難置身事外。
【備註2.】
《企業人格診斷書 (The Corporation)》線上觀看 2/2
【備註3.】
《企業人格診斷書 (The Corporation)》導演 馬克.阿克巴(Mark Achbar)預告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